map of GH site

國家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尋找青年好人才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23 下午 03:06:16
 國家兩廳院持續經營的「藝術基地計畫」自2019年開始擴大整體基地內容,除邀請「長期駐館藝術家」進行全新創作,與國際場館合作,開創更深廣的對話交流,並同步啟動「短期駐館藝術家」、「Gap Year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3大徵才計畫。兩廳院試圖將陪伴的過程往前推進,從青年培力作起,以更充足的資源及時間培育優秀人才。整體「藝術基地計畫」涵蓋行政、製作到創作,希望提供藝術家及藝術工作者在尋找夢想、發揮才能的路上最有力的支持。

國家兩廳院持續經營的「藝術基地計畫」。(國家兩廳院提供)
 「短期駐館計畫」,每期3個月,1年開放兩位名額,由兩廳院提供15萬元駐館工作費,希望吸引具備3年以上專業藝文相關工作經歷,並以台灣為主要創作基地的藝術家提案申請。除了鼓勵藝術家以跨領域及跨社群合作方式,打開更多連結與交流,激發不同背景創作者的對話空間,也期待藝術家透過駐館創作,深化作品發展。

 首次啟動的「Gap Year兩廳院壯遊」計畫,則提供21至26歲具潛力新人自由探索的機會,以為期一年的時間,藝術家一方面參與場館創意專案,了解企劃發想環節及劇場運作面向;另一方面則以表演藝術領域為範疇,自主發展個人創作計畫,挖掘藝術潛力。Gap Year計畫預計選出5位藝術家,由兩廳院提供每月工作費2萬5千元,讓正準備踏出校園或剛踏入社會的青年藝術家率先進入藝術環境試水溫,並能在生活穩定的條件下,大膽揮灑創作才華和創藝能量。

 翻轉一般寒暑假短期實習做法,兩廳院擴大「藝術行政實習計畫」,採學期制度與校園接軌,以每年兩次的全職實習計畫,提供長期且深化的學習內容。每次預計招收十名在校學生,實習期滿五個月,將提供3萬元獎學金及實習時數證明。希望同學用一整個學期的時間,實際參與兩廳院節目部、公共溝通部、顧客體驗部、演出技術部、業務發展部等5個部門工作內容,將所學與實務結合,深度了解藝術行政真實的工作環境與面向。

 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自2019年重新伸展塑形,也拋出更多創新與改變的新想像,歡迎才華青年、熱血學子踴躍報名,一起在兩廳院實現屬於自己的人生新夢想。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