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相聲大師吳兆南逝世 享壽93歲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14 下午 09:57:09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今天晚間在臉書發布消息,吳兆南已於洛杉磯時間10月14日凌晨1時30分,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今天晚間在臉書發布吳兆南辭世消息。(歸鴻亭翻製)
 相聲人間國寶吳兆南過世,他師承侯寶林,當年與魏龍豪、陳逸安,三人在相聲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尤其與魏龍豪彼此默契甚佳,共同演出的相聲廣受好評,兩人搭檔合作40多年。1999年魏龍豪因攝護腺癌病逝,吳兆南曾說「我如一葉孤舟、失弓之箭」以表達無人能再與其搭檔表演的酸苦。

 吳兆南1924年出生於北京,1999年起收徒侯冠群、樊光耀、劉增鍇、劉爾金、郎祖筠、姬天語等,成立吳兆南相聲劇藝社,開啟相聲的輝煌時代。他一生奉獻給相聲,獲獎無數,包括薪傳獎、金曲獎、金鼎獎等,亦曾獲選文建會民國100年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相聲類「人間國寶」。在獲得第20屆傳藝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當時他曾說,「年輕時說相聲為了活著,爾後活著為了說相聲」。吳兆南老師就是台灣相聲史上的第一人,演出的作品無數,留給世人無限的懷念。

 文化部長鄭麗君聞訊深感不捨與懷念,已指示同仁向家屬表達哀悼及關心,儘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文化部也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