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登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14 下午 06:18:10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年度重點活動「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今日下午2點於大稻埕街區登場。今年以「一把狂騷」為口號,結合深耕文化團體聯手打造,規劃4大核心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變裝遊行、街頭表演、講座工作坊,從室內到戶外,8國藝術家帶來13檔節目,超過50場精采演出。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參加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年度重點活動「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台北市文化局攝影)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也親自來到大稻埕體驗當地相關軟硬體的建設。柯市長開心的與民眾合照,並分享身上背的「大稻埕城市博物館」手作布包,布包裡放著逛大稻埕必備的《散步大稻埕》旅遊地圖及台北畫刊10月號《大埕小事》專刊,國內外旅客都能在臺北市旅遊服務中心索取地圖,跟著地圖深入大稻埕的巷弄,發掘不一樣的風景。

 今年活動範圍擴大並延長遊行路線,以捷運北門站為起點,在太平國小醒獅團熱鬧開場之後,盛裝的民眾浩浩蕩蕩出發,途經塔城街、迪化街一段、安西街、歸綏街,最後抵達永樂廣場。這段約莫2.5公里的路程中,不時有表演助陣,如福神寶寶、駐埕菲律賓藝術家Leeroy New與太平國小小朋友以舞龍舞獅為概念製作的「大稻埕的太平外星人」,以及永樂國小舞蹈班等等,氣氛熱烈歡欣,讓扮裝民眾走得更過癮,玩得更開心。

 1920為日治時代的中期,也是大稻埕最風光的時代,不但百貨商行林立、數十家戲院齊聚,各種歌舞戲劇輪番上演,更是臺灣新文化運動的中心。舉辦多年的《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透過各項有趣的活動安排,與大家一起跳進那個風華年代的大稻埕,重現那段自由奔放、充滿活力的熱鬧歲月。參與民眾不論男女老少,都自發地穿上各種服飾,不論是最古典的西裝配上大甲草帽,或是上海式旗袍、復古洋裝、大襟衫加百褶裙等等,混搭中/和/洋風正是大稻埕文化薈萃年代的景象。現場也推出藝術節與在地店家印花樂和李亭香餅舖合作的「狂騷午茶組」商品,讓民眾享受扮裝、野餐、看戲,三合一的美好時光。

「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今日變裝遊行,氣氛熱烈歡欣。(台北市文化局攝影)
 永樂廣場周邊的「時空攤販」和「主舞台演出」,讓現場宛如穿越百年時空,回到大稻埕貿易和文化鼎盛的年代!「時空攤販」今年邀請到吉米老張與伯豪小曾叫賣團、新生一號劇團、PHi表演工作室及林陸傑,分別扮成舊時的叫賣商販、江湖術士等,定時出現在廣場與民眾互動,重現1920年代市集熱鬧氛圍。「主舞台演出」由太平國小弦樂團的演出拉開序幕,「1920摩登大舞台」走秀表演,則由藝術家和在地居民扮演20年代人物,並介紹各國20年代服飾;還有充滿逗趣閒聊與動人不插電音樂的「Coca-Koala」,以及強調美式踢踏元素與不同類型音樂跨界混種的「踢踏電台」,最後在傳唱經典台語歌謠的「雙生仔」歌聲中,結束充滿大稻埕風味的一天。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