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27屆近代工程技術討論會"討論科技台灣智慧生活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22 下午 05:10:11
 由中國工程師學會主辦、國家實驗研究院承辦的「第27屆近代工程技術討論會」,今、明兩日在台北市張榮發基金會舉行。本次討論會以「科技台灣智慧生活」為大會主題,規劃了「技術創新」、「科技交流」、「智慧農業」及「循環經濟」等4項議題,邀請我國旅美專家及國內產官學研各界代表進行交流,共有約600位專業人士參與討論。

「第27屆近代工程技術討論會」參與產官學貴賓合影。(中國工程師學會提供)
 大會於今日上午開幕,邀請科技部前瞻及應用科技司司長楊琇雅就「我國科技的發展與挑戰」及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就「智識產業新營運模式」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開幕典禮後就4個分組議題進行一天半的研討會,23日總結報告將由各分組召集人依序上台報告研討會結論與建議,並邀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顏久榮副主任委員到場聆聽。

 副總統陳建仁並將於24日接見參與討論會的海外專家,嘉許海外專家對國內發展之貢獻。主辦單位同時將遞呈大會手冊及總結報告,將本次會議討論提出之建言,提供政府擬訂相關政策參考。

 近代工程技術討論會係由孫運璿前資政及李國鼎前資政於民國55年創設,每兩年舉辦一次,迄今已27屆,每屆會議集結了國內外專家學者的無私奉獻及熱心付出,就當前國際間先進技術之發展重點與趨勢,與國內產官學研各界進行研討與交流,對促進國內重大建設及產業技術水準提升,具有相當大的貢獻。

 活動資訊可上中國工程師學會官網瀏覽下載。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