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兒少定期追蹤網紅 兒福聯盟兒少偶像崇拜概況調查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21 下午 07:59:56
 網紅興起,很多青少年崇拜偶像,花錢買CD和周邊商品,飛車追逐偶像、徹夜排隊參加演唱會或簽唱會、甚至以偶像網紅為未來志向,這些追星的種種行徑,看似瘋狂,但或許是孩子透過偶像認同來確認自我價值,也是他們重要的心靈寄託。

兒福聯盟呼籲家長理解孩子的偶像崇拜,陪伴孩子成長。(兒福聯盟提供)
 兒童福利聯盟最新公布的「2018兒少偶像崇拜概況調查」中發現,國內11至17歲的兒童、青少年發現,76.7%的學生表示有偶像崇拜,喜歡特定偶像時間以超過3年為最多,佔34.6%。進一步分析兒少對偶像崇拜的迷戀度,依據偶像崇拜程度量表分析,43.7%屬於娛樂型,31.9%為粉絲型,但竟有近18%的孩子屬於沉迷型。

 兒福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表示,兒少多經由網路接觸網紅訊息,爸爸媽媽對網紅的認識又不如一般偶像歌手,崇拜偶像是孩子成長必經過程,並沒有錯,父母應積極了解偶像崇拜對孩子的影響,用開放的態度和孩子討論,學習陪伴,但如果模仿形象不良的偶像或造成價值觀偏差,就會影響兒少發展,因此需要父母的陪伴和理解,並從旁給予協助,避免孩子處於險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