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青春壯遊載憶起 體驗圖文競賽熱烈徵集中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23 下午 05:07:04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在地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合作,於全臺各地設置55個青年壯遊點,全年度常態辦理深度的文化、部落、生態、農村、漁村、志工、體能等主題之體驗學習活動,提供15至35歲青年體驗鄉土自然及認識臺灣。

 秋季是適合出行的好時節,來到大華科技大學主辦的新竹五峰青年壯遊點,正在辦理「尤哈部落獵人體驗之旅」活動,青年可深入部落探訪泰雅族及賽夏族原住民傳統文化,包括矮靈仙洞巡禮的神秘祈福儀式,及著手製作陷阱並體驗傳統弓箭,扮作一日獵人深入感受原住民的狩獵文化,最後再品嘗親自手打的麻糬為一日的勞作畫下句點。

 為鼓勵青年至各地壯遊點參加體驗活動,及培養青年對這塊土地的熱情與關懷,青年署今年特別規劃「青春壯遊載憶起」—107年青年壯遊點體驗圖文徵集競賽,希望能藉此活動激勵青年踏出腳步探索青年壯遊點,將體驗過程中發生的難忘經歷,不論是部落獵人體驗、香蕉產業文化風情或是原民農事體驗,皆可以透過徵集競賽活動將體驗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青年知道青年壯遊點的獨特魅力。本徵集競賽自即日起至11月20日進行徵件,歡迎青年踴躍報名。

 凡105年至107年曾參與過青年壯遊點體驗活動的15-35歲青年,都可以將你參與青年壯遊點活動過程中,各地壯遊點的特色、體驗過程發生的難忘故事,以文字搭配攝影圖像投搞,將動人故事分享給更多人,並有機會獲得青年署提供最高新臺幣1萬6千元的獎金,徵集活動正熱烈進行中。

 全臺各青年壯遊點都富含當地歷史與人文的特色活動,是探索臺灣的最佳入門點。歡迎青年上壯遊體驗學習網搜尋青年壯遊點相關訊息,報名參加你喜歡的主題活動,並於11月20日前將你的熱血體驗投稿到「青春壯遊載憶起-107年壯遊點體驗圖文徵集競賽」。更多活動資訊可上青年發展署官網或壯遊體驗學習網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