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年國際女性影展 相約在嘉義看電影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24 下午 06:27:34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將於10月24日至11月10日在嘉義地區展出,放映作品包括《亮亮與噴子》、《離巢》、《黑暗中的燭光》、《叢林日常與沈默控訴》今日在市府舉行首映會,特別安排《亮亮與噴子》與《離巢》2部影片做為開幕影片,並且邀請導演李宜珊與陳定寧聯袂蒞臨現場與民眾面對面,讓現場參與的民眾有機會可以與導演談話互動。嘉義市長涂醒哲也親自到場觀賞,並邀請愛看電影的市民朋友,一起來「嘉」看電影。

嘉義市長涂醒哲(中)到場觀賞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影片。(嘉義市政府提供)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是一個重視族群融合與兩性平權的城市,從KANO電影中,1931年的台灣人、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與日本一起打棒球,得到了第2名的好成績,就足以證明族群融合能獲得最大的能量。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式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他說,每個文化都是城市的寶貝,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已邁入第25屆,除了在台北舉行以外,也在全台各地進行巡迴。而今年則是該影展來到嘉義的第3年,相較於去年以院線片為主的試驗性質,今年的片單中多了一些非主流電影,除了藉由影片將女性視角與多元的性別視野帶給觀眾,透過電影放映以及映後座談,將性別平等、族群多元認同、女性社會處境等議題討論帶到當地,希望能夠帶給觀眾更具思考性及討論性的影展內容,強調活動之性別教育意義。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