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市售行動麥克風8成不合格 輻射干擾恐影響其他電器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24 下午 07:02:02
 行動麥克風超夯,主打體積輕巧、方便攜帶,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都如同能身在KTV包廂播放歌曲唱歌,不過消基會和經濟部標檢局抽查發現,市售行動麥克風有8成不符合規定,在20件樣本中,其中有8件「輻射干擾」不合規定,標檢局表示,雖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但可能會影響附近電器產品正常使用。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說明市售行動麥克風不合格,輻射干擾恐影響其他電器。(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因行動麥克風熱銷,消基會也接獲不少申訴,包括有消費者從臉書看到藝人代言的行動麥克風,以3999元購買,結果收到貨後,發現品質不如預期,像是藍芽或電池有問題、出現雜訊等,消費者想退貨,但遭業者以「涉及個人衛生」、「影音商品」、「不適用7天鑑賞期」為由拒絕退貨。

 游開雄指出,不符合輻射干擾試驗的商品,會對周邊電子產品產生干擾,但是對使用安全沒有影響,將依《商品檢驗法》限期回收改正,否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麥克風屬硬體設備,消費者若在網路上購買到品質不良的商品,仍可依《消保法》所規定7天內可無條件退貨的機制,向業者提出退貨申請。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