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幫助遺傳致盲性疾病患者重見光明
林光清捐贈北榮2千萬人工電子眼研究經費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26 下午 05:12:08
 臺北榮總今日辦理感恩茶會,感謝瓷林公司創辦人林光清董事長捐助善款新臺幣2千萬元,作為人工電子眼研究經費,北榮院長張德明特別頒發感謝牌,表彰淇善行義舉,人工電子眼發明人劉文泰教授夫婦亦親臨與會。

臺北榮總院長張德明(左)頒發感謝牌給瓷林公司創辦人林光清董事長(右)。(臺北榮總提供)
 張德明表示,劉文泰所發明的人工電子眼,讓失明患者重見光明是非常偉大的成就,但費用十分昂貴,並非一般病人可以負擔,感謝林光清的善心捐助,讓研究計畫能順利進行,目前北榮已率先完成第3例人工電子眼植入手術,期許研究完成後,能夠幫助更多色素性視網膜病變失明的患者重見光明。

 北榮眼科部主任劉瑞玲說明人工電子眼系統十分昂貴,由國外進口一組儀器,費用高達約新台幣5百萬元,且未包含手術費、住院費,及後續復健的費用。受限於經費問題,在國內進行人體試驗困難重重。106年1月,林光清獲知研究經費困頓,當時即慷慨捐助1千萬元善款,讓研究計畫順利進行。

 林光清表示,十幾歲時亦曾因窯爐爆炸眼睛不慎受傷,導致短暫失明,對於失明的痛苦感同身受,很慶幸的是雙眼恢復健康,能在瓷器業有今日的成就都是上天眷顧及眾人的幫忙,所以積極從事各項公益活動回饋社會。林董事長得知臺北榮總人工電子眼技術先進,特別於會中再捐出1千萬元台幣,嘉惠更多失明患者。

臺北榮總今日辦理感恩茶會,感謝瓷林公司創辦人林光清董事長捐助善款新臺幣2千萬元,作為人工電子眼研究經費。(臺北榮總提供)
 人工電子眼系統,最早是由台裔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劉文泰所研發的一系列電子晶片,針對罹患遺傳致盲性疾病的特定患者,利用電刺激視網膜的傳導細胞,補足感光細胞的不足。藉由手術方式,將晶片植入眼內,再利用配載微攝影機的眼鏡將外界光訊號傳遞至晶片,來引發電刺激,最後由視神經將訊號傳至腦部,可讓許多全盲患者經由復健訓練後,重現世界的美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