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睽違18年 "2018臺灣日本交流書道展"國父紀念館開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28 下午 07:35:18
 「2018臺灣日本交流書道展」於10月27日起至11月4日止,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左)與「2018臺灣日本交流書道展」貴賓合影。(國父紀念館提供)
 日本產經新聞社社長飯塚浩彥、產經國際書會理事長風岡五城率領130多位書法家專程自日本前來參加開幕典禮。典禮由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中華民國書學會理事長張炳煌、淨律寺釋廣元法師以及日本產經新聞社社長飯塚浩彥、產經國際書會理事長風岡五城、日本臺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產經國際書會最高顧問田中鳳柳、生田博子、山下海堂12位貴賓共同剪彩揭開展覽。

 蕭宗煌表示,這次臺日交流書道展,是自千禧年至今最盛大的一次展出,臺日過去活動即非常頻繁,文化部也辦了多項展出,在這樣友好的關係下,臺日交流備忘錄將更加完備。

 飯塚浩彥首先特別向數日前發生的普悠瑪列車出軌事件受難者及家屬致哀,接續對該次展出表達謝意,並說明對於35年來在守護漢字不曾間斷的產經新聞社而言,臺灣就是一位雙方認識已久的好朋友,期盼透過書法更加鞏固臺日友誼。

「2018臺灣日本交流書道展」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說明,2000年曾在該館舉辦「產經國際書會代表作家臺灣展」進行交流,而此次「2018臺灣日本交流書道展」是睽違18年後再次在臺灣的展出;包括產經國際書會理事長風岡五城、名家田中鳳柳等228件日方創作作品,臺灣書法家有釋廣元、連勝彥、杜忠誥、張炳煌等32位提供作品參與展出,值得一提的是,臺灣32位書法家作品將於2019年元月底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美術館展出。    

 相關資訊可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