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9年度羅曼菲舞蹈獎助金 5位創作者獲獎助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1 下午 03:54:30
 2019年度羅曼菲舞蹈獎助金得主揭曉,今日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公布獎助金得主,名單共有周書毅、林正宗、許程崴、黃彥霖、黃懷德等5位。

 羅曼菲是早期雲門舞集舞者,雲門2的創團藝術總監,舞蹈教育家,對資助與鼓勵年輕舞蹈人才不遺餘力。2006年離世,她的家人親友為延續曼菲提攜後進的遺志,成立羅曼菲舞蹈獎助金,委由雲門基金會辦理,持續支持台灣年輕舞蹈工作者。

 2019年度「羅曼菲舞蹈獎助金」獲獎助者有周書毅,2018年推出影像獨舞製作《Break & Break! 無用之地》後,將規劃發展下一階段呈現;圓劇團團長林正宗,以當代馬戲創作演出《悲傷ㄟ曼波》,計畫研究台灣喪葬儀式中的弄鐃,加入到馬戲身體的表演;許程崴將執行「身體步驟」研究計畫,回歸探索身體脈絡,發展屬於自己的身體系統;黃彥霖將赴北京觀摩陶身體舞團,以及其他舞蹈工作坊,藉以增進自我的舞蹈底蘊;黃懷德則從自家長輩開始,觀察與察覺老人的身心靈狀態,計畫貼近觀察並蒐集創作素材發展身體元素。

 自羅曼菲舞蹈獎助金成立以來,已獎助青年舞蹈家80餘人次,透過每年定期獎助的方式,支持台灣舞蹈人才,激發台灣的舞蹈創意與生命力,並鼓勵創作者挑戰與嘗試,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是舞蹈青年在創作路上有力的支持,期許能夠讓創作者無後顧之憂的創作、琢磨作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