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將於國父館舉行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2 下午 08:40:06
 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153年誕辰,促進外籍學生認識、了解臺灣在地文化及增進學習華語文興趣,國立國父紀念館將於11月6日上午9時起,在該館1樓演講廳舉辦「2018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

 這次演講比賽吸引了16個國家來臺的外籍青年參加,包括來自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南向重要國家全員到齊,另有美洲的美國、巴西、秘魯、墨西哥、哥倫比亞,歐洲的法國、匈牙利及非洲的史瓦帝尼,總計76位外籍學子,分別來自於臺灣北、中、南17所公私立大學校院的學生參賽。

 國父紀念館每年11月舉辦的「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一直以來受到各大專院校的重視,許多參賽學校為建立學生的自信心,讓學生有更充分的準備,開學後即在校內語言中心辦理預賽,取得校內比賽優勝的學生,才能得到參賽的名額。演講是一門學問,對剛起步學習中文的學生來說已非易事,更遑論使用中文演講,該次報名參賽的學生,多數是才剛從家鄉來到臺灣學習的學生,在開學後短短2、3個月的時間就要以中文上臺演講,其勇於挑戰的精神令人可佩。

 這次活動指定的演講題目包括「感謝生命中的貴人」、「從一則時事談起」、「自由與自律」、「轉化壓力真功夫」及「放下身段的勇氣」等5項主題。參賽者可自由挑選一項主題,進行5分鐘的演說。報名期間常有學生詢問活動各項相關事宜,同學們各個卯足了勁,全力以赴,也有去年參賽沒得獎的同學,今年再披戰袍,捲土重來,充分展現對該項賽事勢在必得的決心。

 11月6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會場觀摩欣賞,為這些喜愛臺灣、遠來求學的外國朋友給予掌聲鼓勵。相關資訊可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查詢,或電洽相關業務承辦人蔣小姐。電話02-2758-8008分機715。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