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107年度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今榮耀頒獎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2 下午 08:56:56
 科技部今日舉行107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頒獎典禮」,本次得獎者共45位,由部長陳良基親自頒發獎牌,以鼓勵及表揚年輕學者在科研的成就。

科技部今日頒發107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科技部提供)
 吳大猷先生紀念獎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及時激勵年輕新秀,效法吳大猷先生發展科學與技術研究之精神,秉持智慧和謙卑,以創意的思維來跳脫學術框架,持續在各知識領域中勇於思考、敢於創新,獲得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同時,期勉獲獎人能扮演蒲公英種子的角色,除研究成果能廣布外,更能在未來帶領更多國家學術菁英,熱忱的投入學術研究。

 科技部表示,「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的設置,係由科技部主動自當年度執行專題研究計畫之1一為「得獎者學校多元化」,今年得獎者來自不同的公私立大學及科技大學,顯示國內科技大學及私立大學逐步重視科研能量,鼓勵年輕學者投入科研領域;2為「得獎者趨於年輕化」,今年得獎者有3成年齡為36歲以下,相較104至105年未達2成,更具年輕化趨勢;3為「女性得獎者比例增加」,今年共有11位女性得獎,約占23%,高於104至105年16%,顯示我國年輕女性投入科學研究有逐步提升的趨勢。

 「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是科技部獎勵學研界年輕世代傑出研究貢獻的重要榮譽之一,藉由隆重的頒獎典禮,讓這些優秀研究人才齊聚ㄧ堂,彰顯獲獎者的榮耀並分享得獎喜悅,亦希望透過交流及經驗分享,讓學術研究的豐碩成果持續成為臺灣提升社會經濟、民生福祉及產業發展的力量。科技部表示,將持續投入學術扎根,建立誠信良善的學研環境,吸引並鼓勵年輕優秀人才投入科學研究領域,同時,打造科技創新的生態系統,培育國際級科研人才,為臺灣科技創新與發展,注入生生不息的力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