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46屆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得獎名單揭曉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6 下午 07:53:18
 為了紀念國父153周年誕辰,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辦「2018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這是該館自民國61年開館至今連續舉辦46年的長跑賽事。參賽者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及非洲等國家共60位外籍學生完賽。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頒發冠軍得主來自秘魯的樊博聞同學。(國父紀念館提供)
 今日上午在一片熱鬧與期待聲中揭開活動序幕,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來自世界14個國家的同學們難得相聚在國父紀念館,彼此可以建立友誼,並增進國與國之間的情誼,語言是未來競爭的必要項目,多學ㄧ種語言增加對該國的認識及自身的成就感,更藉由該次活動達成國父博愛而天下為公,直達禮運大同篇的「世界大同」。

 本屆評審委員一致讚揚國父紀念館持續46年舉辦比賽,努力不懈推廣國際語言文化的交流,李振清教授表示:只要參加就是得勝者,今年的比賽內容精彩,無論是對局勢的觀察、生活的體驗,皆能分析精確,內容博學多聞,令人感動。

來自14個國家的參賽同學於賽後與館長梁永斐及評審老師們合影留念。(國父紀念館提供)
 歷經長達8小時的緊張賽程,在李振清、孫劍秋、陳立元、陳彥豪及彭妮絲等評審委員共同評定後得獎名單揭曉:第1名樊博聞(秘魯);第2名馬姝琳(泰國);第3名塔麗(俄羅斯);第4名林森(美國);優選有12名,分別是阮明愛(越南)、崔洙源(韓國)、何忠厚(越南)、松本幹惠(日本)、徐碧乾(韓國)、孟循恩(哥倫比亞)、安生(法國)、彭偉親(馬來西亞)、黎公富(越南)、達莎(俄羅斯)、樂代義(印尼)、石井哲平(日本)。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