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台北高雄彰化巡演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8 下午 07:40:09
 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2008年開辦,今年邁入第11年。

2018「新人新視野」脫穎而出的3位創作者為林修瑜、張靜如、王甯。(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這個專為年輕創作者搭建的平台,共補助51位青年創作者(含今年)、發表67件作品。今年申請計畫高達51件,最後從中脫穎而出的3位創作者為林修瑜、張靜如、王甯。

 「新人新視野」本屆申請條件有所改變,從原本畢業5年內、改為35歲以下的創作者方可提出申請。由企業贊助專款,提供藝術家生活創作經費、演出場地、製作行政和後續推廣等資源,專案實施以來,已是藝術新秀嶄露頭角的重要舞台。

 今年入選的3位新人,從年輕世代的視角,透過創作對社會提問,也探索身體的各種可能性:林修瑜的舞作《是日》試圖跳脫物理時間框架,以身體展現對時間的內在體悟;張靜如則透過舞作《我們》,詮釋演繹個人與群體、社會之間的隔離/排除的關係;王甯的舞作《丨丨》意欲挑戰身體的觀看方式,並從運動原理來探討肉身存在的事實。

 2018「新人新視野」11月16至18日於台北松菸Lab實驗室、11月24日在高雄正港小劇場、12月1日在彰化員林小劇場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