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尋覓說故事高手 傳藝中心"轉譯故事工作坊"開始報名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9 下午 03:18:04
 每件文物背後都有其動人、有趣的故事,經過詮釋及轉化應用後,文物不再只是文物,而是牽動著人情、故事及時代脈絡下的珍貴結晶。

 為了讓有興趣的民眾從更多面向認識傳統藝術,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將於11月17日於臺灣音樂館B1展示室舉辦「翻轉吧!文物 傳藝轉譯故事工作坊」。「故事轉譯」指的是藉由研究、蒐集典藏品的相關知識,並透過專業人士的合作發想,將較艱深的知識或研究文字,轉為普羅大眾可理解的常識。透過轉譯的過程,得以將艱深的文化知識,以深入淺出、兼具內涵及創意、趣味的方式呈現出來;又或者能利用不同的載體媒介,像是小說故事、繪本、漫畫、影視作品、手機遊戲或桌上遊戲等,吸引更多民眾進入典藏品的奧妙世界。同時,透過嚴謹研究所得的成果,更易轉化為有血有肉,具臺灣文化內涵的故事題材。

 本工作坊聘請國內知名故事轉譯創作及應用者,以多元的視角分享其中的創作歷程,邀請的講師包含甫獲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的樓一安導演,樓一安導演為臺灣電影、紀錄片導演及編劇,所編導之《台北歌手》獲得今年度金鐘獎5項大獎。本次工作坊將分享如何將轉譯主角(題)化為劇本,在螢光幕前引發共鳴,當日也會與參與學員一起腦力激盪,找尋故事題材的魅力。並邀請熱門桌遊《台北大空襲》的製作人張少濂以及原始故事發想者、桌遊機製設計師鄧傑民,兩人將於工作坊中揭曉是如何締造《台北大空襲》空前的募資紀錄及贊助人數。

 在工作坊中將結合講座課程及實際演練,讓參與學員透過各種實際案例,了解從素材到轉譯成果的歷程。本次也將於活動中讓學員搶先體驗AR擴增實境的效果,透過結合現實世界與轉化後的虛擬文物資訊、影像,學員可以在現實世界與數位世界的文物即時互動,創造不同的觀覽體驗。

 「翻轉吧!文物 傳藝轉譯故事工作坊」將以知性、文學、趣味的方式引領與會者探索、翻轉傳統藝術最新的視野,本活動全程免費,自即日起開放50位民眾預約報名參加,額滿為止。採網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