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史博閉館整建不停工 空間場域活化再利用
史博金馬跨界合作共譜星光熠熠夜晚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8 下午 08:55:05
 國立歷史博物館於2018年7月1日正式閉館整建3年,暫時與民眾道別,開啟建館以來63年首次館舍更新的計畫。但史博館不曾停下腳步,在該館文物館舍工程啟動前時刻,仍積極掌握機會將史博館的空間活用,與臺灣文化影視產業重大活動「2018台北金馬影展」首度合作,將原展覽場地作為開幕酒會使用。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介紹該館文物館舍工程啟動前,「2018台北金馬影展」首度合作,將原展覽場地作為開幕酒會使用。(歸鴻亭攝影)
 「台北金馬影展」為臺灣最盛大的影展,亦是金馬獎頒獎典禮前的重要活動,11月8日於史博館揭開序幕,邀請開幕片影人及電影幕前幕後人員,一同慶賀活動展開,同時為11月17日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暖身。

 第55屆金馬獎由導演李安擔任主席,號召國內外重要電影從業人員共同參與此次盛會,說到史博館與電影也是小有淵源,1991年第2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導演楊德昌先生也曾在史博館周圍取景拍攝,這次選在人文薈萃的城南園區舉辦開幕酒會,可謂喚起史博館和金馬獎久別重逢的珍貴記憶。

「台北金馬影展」為臺灣最盛大的影展,於史博館揭開序幕。(歸鴻亭攝影)
 史博館館長廖新田表示,史博館開館63年以來曾舉辦過近2千檔的展覽、近2,500萬的參觀人次,接待過無數總統級貴賓,但從未接待過如此多的電影藝術專業工作者,史博館能在閉館整建前夕接待本屆金馬獎貴賓,已經寫下史博館嶄新的歷史扉頁,他同時號召現場影視產業人士踴躍利用史博館館舍拍片,持續創造出臺灣影視與博物館交融的共同記憶。

博物館作為金馬影展開幕酒會場地可說是史無前例。(歸鴻亭攝影)
 博物館作為金馬影展開幕酒會場地可說是史無前例,在史博館館藏文物整飭包裝完成,安全移往暫時庫房存放後,促成了運用館舍閒置展廳空間的大好機會,在史博館正式館舍工程動工前,將這美好的空間借出以大力支持國家首要的電影盛事,透過金馬獎紀錄下史博館光華燦爛的最後回首,期盼讓更多國人能透過不同角度記得史博館的美好,也能作為臺灣文化產業友善互助的合作典範。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