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衛武營"馬戲平台"體驗驚奇爆笑感動之旅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8/11/13 下午 09:55:00
 大小朋友最期待的「馬戲平台」又來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季節目「馬戲平台」已邁入第3屆,首次在今年啟用的衛武營場館舉辦,從14日起一連演出5天,包括3組臺灣團隊,與來自法國、西班牙的表演者,將帶來6檔精彩演出,《街頭 Show Time》更將有7組臺灣馬戲高手,在衛武營北側廣場獻藝。演出場地從室內的繪景工廠,到戶外的榕樹廣場,還有邊演邊走的移動式劇場。

野孩子肢體劇場《餿主意》。(衛武營攝影)
 衛武營自2016年首度舉辦以來即備受好評,吸引許多大小朋友扶老攜幼,聚集衛武營,幾乎每場演出都吸引爆滿觀眾。「馬戲Circus」一字源於「圓圈Circle」,今年「馬戲平台」同樣策劃多檔精彩節目,包括戶外演出、即興馬戲秀、肢體劇場,要帶給觀眾如同圓圈般無限迴圈的歡樂。

 今年「馬戲平台」由野孩子肢體劇場演出的《哼哈爺奶》揭開序幕,爺奶旅行團出發,一路上將遇到什麼挑戰與歡笑?爺奶們現場將與觀眾即興互動,讓這趟旅程變得更動感與感動!同日魔梯形體劇場將演出全新型態的爆笑肢體喜劇《百善笑為先─魔梯肢體喜劇夜總會》,全劇由多個肢體喜劇片段組成,全程沒有對白,以生活中荒謬時刻,創造讓人捧腹大笑的驚人魅力。

野孩子肢體劇場演出的《哼哈爺奶》(衛武營攝影)
 來自法國的當代新馬戲團隊Cie Circoncentrique,將身體想像成一座運用肢體展現的操場,以物件探索身體的極限在演出《呼吸》,引領觀眾進入驚奇感十足的法式馬戲旅程。《大頭仔去𨑨迌》主角「大頭仔」戴上臺灣少見全臉面具,沒有表情也沒有語言,這次來到衛武營在種種戲劇呈現的情境片段當中,讓你發現美好的自己以及這片土地上最可愛的人們。

國當代新馬戲團隊Cie Circoncentrique《大頭仔去𨑨迌》。(衛武營攝影)
 《街頭 Show Time》聚集7組馬戲高手,溜溜球、扯鈴、鼓藝、氣球藝術等比扯鈴還扯的高超技藝,讓你在衛武營一次看個夠。圓劇團的節目《狂想‧洪通》,以知名素人藝術家洪通的畫出發,加上物件偶戲、影像、光影戲、歌仔戲、電子音樂,將洪通畫中情境與現實作出奇幻的連結與對話。《餿主意》由野孩子肢體劇場運用創意,打造回收場裡的時尚馬戲秀,讓觀眾思考無用和有用的分際。《生生不息Möbius》由來自西班牙的馬戲藝術家Miguel Gigosos帶來創新表演,結合馬戲常見物件,透過流暢肢體動作展現詩意及荒謬,帶領觀眾進入想像中的奇幻迷宮。「馬戲平台」相關演出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