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開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13 下午 10:28:49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8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今日在台北萬豪酒店登場,這場台灣電視作品國際版權交易的年度盛事,預計連續舉辦3天,於11月15日閉幕。

「2018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今日在台北萬豪酒店登場。(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影視內容是各國文化品牌指標性的產業,文化部這兩年多來從以往主管機關的角色,進一步轉為合作夥伴,更打開影視流行音樂、出版、ACG、文化資產的深度合作與連結,讓台灣文化內容產業更加豐厚。許多駐台辦事處代表來訪,紛紛談到希望與台灣的影視有進一步的合作。台灣具有豐厚及多樣性的歷史人文故事,從中就可以創作出多樣的影視題材,所以在類型的橫軸、跟歷史人文生態的縱軸上面,台灣絕對是國際上發展影視產業的最佳夥伴,希望能攜手一起打造台灣影視品牌。

 「台北電視內容及創投媒合會」(前身為台北電視節)於2004年首由前行政院新聞局主辦,2012年文化部成立後,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接續擴大辦理。本活動是台灣電視內容產業一年一度的盛事,多年來吸引世界眾多影視發行商、製作公司、投資者、影展策展人等來台參加,提供電視內容版權交易、創投提案、投融資、跨國合製、後製協拍及產業新知交流等服務項目,是掌握市場脈動、交流經驗技術、促成跨國合作、引進資金、建構文化產業生態系的重要交流平台。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集結台灣知名電視、紀錄片、電視內容青(新)創業者、出版、後製、VR/AR、相關軟體等業者、縣(市)政府協拍中心及國內創業投資公司共計74家廠商、263部以上作品參展共襄盛舉。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除設置「交易商談室」及「創投媒合室」,供參展貴賓洽談商機;並首度舉辦「創投提案會(Pitching)」,邀請台灣電視內容及IP業者提案,介紹開發中優秀的原創作品,連結端與資金端,藉以提升台灣電視內容的產量與製作規模,拍出更多屬於台灣且具國際競爭力的原生內容;並首度增設「圖文IP影像化專區」,提供圖文IP與電視內容產業跨界交流與合作機會。此外,為提升電視產業跨域創新能力,促進內容與科技的結合,特別設置「新傳播科技展示區」展示台灣新傳播科技實力;同時維持設置「協拍服務區」由各地方政府專人解說所屬景點協拍服務內容;以及設置「電視內容青(新)創業者宣傳展示區暨提案媒合區」,增加青年電視創作團隊於展會之曝光度、國際買家關注度,加強與市場之連結性。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