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聲寶電子鍋宣稱能減糖33% 消基會批廣告誇大不實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4 下午 06:52:00
 聲寶公司在去年10月推出一款型號 KS-SB06QS,售價11,800元的「減糖蒸汽電子鍋」,號稱新型專利能「減糖33%」,讓減肥者、須控制血糖的人「大口吃飯」,還提供實驗室檢驗數據。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日痛批「醣」跟「糖」是不一樣的,米飯幾乎沒有糖分,這樣就是在誤導消費者,若需要控制血糖的人因此被誤導,恐會有生命危險。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聲寶公司「減糖蒸汽電子鍋」宣稱能減糖33%是廣告誇大不實。(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表示,觀察業者的廣告內容,瞭解煮飯中可以減掉糖份的概念是,鍋體內設計一個在烹煮米飯的過程中,可以中途排出「含有糖份的米漿水」,再重新注入水分後烹煮成飯,完成一個「減糖」的煮飯過程。因為米飯本來就「幾乎沒有」糖份,以實驗數據證明一個不存在的事實,聲寶公司疑把「糖」和「醣」魚目混珠,有誤導消費者之嫌,且廣告誇大不實,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施以下架的行政措施或改正商品。

 聲寶以律師函提到,這項產品是新型專利,同時強調經過SGS在去年的測試結果後顯示,減糖蒸氣電子鍋,在偵測極限0.05%的情形下,沒有檢出任何糖份;而一般電鍋則檢驗出葡萄糖0.06%,其餘亦未檢出(偵測極限0.05%),故以偵測極限值是 0.05%,所以至少可以減少到0.04,於是算法是(0.06-0.04)/0.06,減糖蒸氣電子鍋減糖33%。

 消基會認為,聲寶提出的數據「完全都是在誤導」,除產品是否為新型專利跟減糖效果無關外,不同的米種、商品批次、煮飯方式、實驗方法和實驗室,做出來的數據都不一樣。

 消基會祕書長吳榮達呼籲聲寶公司,以檢驗方式證明商品功能,持正確、專業和誠信態度,拿出實證證明商品功能,博取消費者的信賴。否則針對廣告不實,依法得限期令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得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