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嚴藝文執導"俗女養成記" 謝盈萱挑戰台語喜劇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4 下午 07:19:16
 華視精緻迷你劇集《俗女養成記》正式開鏡開拍,由曾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嚴藝文,首度跨界擔任導演,女主角找來甫獲得去年金馬獎影后的謝盈萱,挑戰演出台語喜劇。

自左至右為華視節目部經理趙大同、導演陳長綸、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謝盈萱與導演嚴藝文。(華視提供)
 《俗女養成記》開鏡典禮上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導演嚴藝文、陳長綸,以及藝人謝盈萱、于子育、楊麗音、夏靖庭、吳以涵、吳欣芸皆出席參與。首次擔任導演的嚴藝文坦言相當緊張,「第一次跨領域當導演,如果有讓大家有不舒服的地方,請大家都要提出來,我願意改進」。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則表示,今年會華視將展現滿滿的戲劇能量,像是這次《俗女養成記》導演與製作人都是金鐘得主,演員也是金馬獎最新出爐的影后,相信觀眾在2019年能看華視更多戲劇作品,繼續撐起華視戲劇王國的美名,請觀眾朋友拭目以待。

 《俗女養成記》由謝盈萱、溫昇豪、陳竹昇、于子育、夏靖庭、楊麗音、曾佩瑜、范瑞君、吳以涵、吳欣芸等演員共同演出,故事改編作者江鵝的台灣原創IP故事散文《俗女養成記》,以1970年代六年級生的輕熟女為主角,是一部六年級台灣女人的成長史,以充滿幽默詼諧、時空交錯的方式呈現社會觀點、政治氛圍與家庭教育,預計將分10集1小時節目播出。

華視精緻迷你劇集《俗女養成記》開鏡儀式。(華視提供)
 華視自2018年開始甫獲得文化部補助製播「華視優質台語影音計畫」,以戲劇來發揮台語文化的軟實力,其中包括精緻迷你劇集《俗女養成記》、8部華視金選劇場《寸尺》、《重聚》、《我的阿北同學》、《青春魯蛇物語》、《夏之橘》、《蘇爺爺的肖像畫》、《忘川》、《失父招領》等節目,將陸續於2019年在華視主頻HD播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