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文化部長鄭麗君臉書發文 階段任務已完成盼返回民間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1/11 下午 01:25:18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提出內閣總辭,民進黨執政後唯一未被更換的文化部長鄭麗君,隨即在臉書發文,指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盼藉總辭之際回到民間。

鄭麗君臉書發文內容。(歸鴻亭翻製)
 鄭麗君臉書內容如下:

賴清德院長於今日提出內閣總辭,麗君在此要向大家報告,去年底選舉後,我曾兩度向賴院長請辭;如今,我依然認為自己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希望值此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以自己的方式持續為臺灣盡一份心力。

歷史不是一個人往前走一百步,而是一百個人往前走一步。擔任文化部長的兩年七個月,放在歷史長河裡微不足道,但我很慶幸一路走來,自己並不是踽踽獨行,而是有文化部上千位同仁、相關法人機構的各位先進、監督惕勵我們的所有立委,以及更多長期灌溉文化的諸多前輩與夥伴們,大家一起往前跨一大步,開拓了文化治理的新視野。這些攜手努力、爭論思辨、克服困難的點點滴滴,是我從政至今最大的收穫,一如我接任部長時所預期的,這是個「幸福的挑戰」,感謝你們和我一起促成改變。

 鄭麗君曾任民主進步黨第8、9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教育、文化專業代表。曾任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在陳水扁政府時期以34歲之齡成為最年輕的部會首長及內閣閣員。2016年5月20日起辭任立委,並接任蔡英文政府首任文化部長,以46歲之齡亦成為林全內閣最年輕的部會首長及內閣閣員。政治立場鮮明,包括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提出停止販賣威權統治者意象的商品等轉型正義政策,但亦被譽為是極有作為的文化一級主管。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