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減碳大作戰 近8萬名學生為地球減碳28萬公斤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1 下午 05:08:06
 在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的影響下,生態環境開始慢慢失衡,節能減碳已是積極的全民運動;除了節約用電、減量垃圾、瞭解環境現狀外,也可以積極地減碳如購買當季蔬果、清潔環境、宣傳維護生態等知識。

參加金車減碳大作戰北市立大附小學生延伸設計節能減碳桌遊遊戲。(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金車文教基金會舉辦「減碳大作戰」已邁入第3年,鼓勵孩子透過簡單的日常行為,將減碳行動實踐在生活中,運用簡單有趣的任務圖卡讓孩子樂於參加,3年來已有954所學校、78,513人參與減碳挑戰,總計為地球減27萬6千公斤的二氧化碳,2018年更創3年減碳新高減了12萬5千公斤,節能減碳已在孩子生活中落實。孩子藉由正確的減碳觀念及具體行動,並集合同儕力量,從細微基礎的事情做起。

 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老師游瑞菁帶全班參加第1屆金車減碳大作戰任務挑戰,讓同學們從學校及家庭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好習慣,也結合課程讓孩子們看溫室效應的影片,同學們才知道原來暖化現象已經很嚴重,之後延伸結合孩子們最愛的桌遊設計,以全球暖化議題著手,同學們創作了3組環境桌遊遊戲,放入很多節能減碳的小知識,透過玩遊戲了解碳足跡、節能、節水、環保標章。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氣候變遷日益嚴重,巴黎氣候協定也期待各國在21世紀末能控制氣溫上升在2度C以內。我們透過有趣的挑戰卡任務讓孩子以遊戲方式進行1周7天節能減碳,能落實在孩子的生活習慣當中。2019年的挑戰任務將於4月1日開放申請,歡迎國小、國中、高中學生一起減碳大作戰,目標為地球減碳15萬公斤。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