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文化部獎助臺灣品牌團隊 期許發揮藝文公共性能量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1 下午 07:03:04
 文化部今日公布入選108年度「臺灣品牌團隊計畫」補助名單,包含財團法人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紙風車劇團、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明華園戲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等6個表演藝術團隊,總補助金額共計新臺幣1億100萬元。

 文化部表示,臺灣擁有多元的文化、多樣的藝術,每一個臺灣品牌團隊都是臺灣之光,代表國家的藝文品牌,臺灣藝術家不僅追求卓越走向國際舞臺,也扎根於在地的土地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北中南三館到位,加上各地方藝文場館軟硬體升級、軟體轉型,將全方位帶動臺灣北、中、南、東、離島等區域文化發展,落實文化平權。不論是臺灣品牌團隊、國藝會扶植團隊,還是縣市傑出團隊,都讓表演藝術成為民眾生活的養分,為藝文空間帶進靈魂,發揮藝文公共性能量。

 文化部指出,推動臺灣品牌團隊計畫今年邁入第7年,每年透過評鑑及評審機制,評選出臺灣品牌團隊。108年度的臺灣品牌團隊計畫,以國家整體文化政策的高度,重新定位臺灣品牌團隊計畫的宗旨,以公共體系的支持,協助專業演藝團隊永續經營,發揮藝文扎根的文化影響力並回饋社會,創造品牌形象,促進國際交流合作。108年度核定補助財團法人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3,900萬元、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1,600萬元、紙風車劇團1,550萬元、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1,100萬元、明華園戲劇團1,000萬元,及首次入選的唐美雲歌仔戲團950萬元。

 文化部說明,入選的臺灣品牌團隊展現藝術創作及成就,發揮藝文公共性及社會回饋能量,文化部及評審委員均予以高度肯定。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以新創作品巡演國內外,深獲國際藝文界佳評,足稱世界級標竿團隊,充分展現臺灣品牌團隊的國際形象。擊樂文教基金會具有宏觀視野及願景,營運及展演成效豐碩,建立打擊樂的國際性平臺,對年輕世代藝術家的培育著力深切。紙風車劇團足跡遍及全國各地,引進社會能量回饋表演藝術,搭建卡車藝術平臺號召團隊下鄉,拓展觀眾人口及藝術扎根有成。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優人生態聚落生根,探索表演與心靈最真底蘊,專注道藝合一的藝術創作,藝術品牌價值享譽國際。明華園戲劇團是臺灣本土傳統藝術的領頭羊,創新與傳承兼具,藝術下鄉凝聚在地民眾的能量,落實文化平權。唐美雲歌仔戲團首次入選並獲評審委員高度期許,以秉持「承傳統、創新局」精神,保留歌仔古早味給大眾,致力提拔新秀及扶植創作人才,嘗試多元跨界合作,帶領臺灣歌仔戲走向精緻化。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