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光劇團"臺灣京劇接班人" 推出歲末"熱血"專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7 下午 09:50:10
 國光劇團將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推出歲末公演「熱血」專場,展現國光推動「臺灣京劇接班人計畫」的成果,精選《隋唐演義》父子雙傑秦瓊、秦懷玉,《水滸傳》叛逆漢石秀,《三國》忠義將關羽、黃忠、趙雲等經典人物,呈現戲曲藝術的男性力與美。1月18日晚場《打神告廟》與《秦瓊父子》,1月19日午場全本《石秀》,1月20日午場《伐東吳》。

自左至右為徐挺芳、戴立吾、林庭瑜與李家德。(國光劇團提供)
 國光劇團「臺灣京劇接班人計畫」目標以培育精實京劇青年人才,強化舞臺展演實務經驗,整合戲曲藝術資源為主要發展,國光劇團特別安排傳承迎燈儀式,象徵傳統戲曲藝術之火將繼續流傳,為京劇青年人才培育的未來,賦予無限可能。該計畫挹注年輕生力軍的青春活力,藉由多位京劇名家親授教學,為青年演員的表演技藝紮下深根,在舞臺上展現神彩丰姿,讓傳統戲曲劇場生機無限,此次演出由林庭瑜打頭陣,武生李家德、徐挺芳接連領銜主演,都是20來歲的青年才俊,戴立吾主演的《伐東吳》由當家老生唐文華親授,更彰顯劇團傳承的意義。

國光劇團「熱血」京劇接班人計劃傳承迎燈儀式。(國光劇團提供)
 國光劇團以「熱血」為主題的3場武戲,將展示京劇令人血脈賁張的一面,更透過高難度的表演功法,塑造出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從經典作品的製作與搬演過程,淬煉京劇傳統老戲的文學性。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