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雞屎藤舞蹈劇場將以"府城版神隱少女"鬧熱過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8 下午 07:33:18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戊戌年末邀請耕掘臺灣老時光故事,風靡府城文青至阿公阿嬤觀眾,來自臺南的雞屎藤舞蹈劇場,將在本月19至20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呈現老少咸宜經典之作《府城仙怪誌》,此作亦是「2019臺灣戲曲中心賀歲系列」合製節目之一,將以此生動的臺灣常民舞蹈劇場迎接即將到來的金豬年。

來自臺南的雞屎藤舞蹈劇場呈現老少咸宜經典之作《府城仙怪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府城仙怪誌》改編自日治時期台南著名文人許丙丁刊登於《三六九小報》上的趣味白話小說《小封神》,許丙丁曾當過警察、市議員,也會寫小說、畫漫畫,更是〈牛犁歌〉與〈六月茉莉〉等耳熟能詳歌謠的作詞者。《小封神》這部小說以臺南廟宇為舞台,以輕鬆筆觸描寫日治時期府城三宮三廟正神偏神發生的爭端趣事,可說是臺灣最早在地奇幻文學。雞屎藤藝術總監許春香及編導陳慧勻與胡紫雲三人聯手合作,揀選《小封神》的精華改編,巧妙結合舞蹈、戲劇與掌中戲三種表演型態,精彩再現作家筆下充滿日治時期現代風格、趣味民間信仰傳說的常民文學作品。

故事以一位日治時期就讀府城「末廣公學校」的少女為主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故事以一位日治時期就讀府城「末廣公學校」的少女為主角,在1945年台南大空襲中,少女在「三太子」掌中戲偶的帶領下勇闖府城神仙世界,觀眾們將透過少女之眼看到許丙丁筆下的崁南小上帝爺因誤綁文昌祠魁星爺引發仙怪之戰;看見乾隆御賜石龜精如何戰輸眾神淚投國姓港,並化身保安宮龜靈聖母!最後少女將如何運用她的機智化解府城仙界危機?除了結合許春香獨特的臺灣風格舞蹈美學以及編導陳慧勻與胡紫雲的現代劇場概念之外,演出並特別邀請到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在這項製作裡以趣味的口白講述故事,觀眾們將在舞臺上看見戲偶與表演者同台匯演的精彩趣味性。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