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鼓勵時尚藝術科技跨界創新力量 17案獲文化部補助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9 上午 11:18:17
 為提升臺灣時尚品牌知名度與競爭力,透過與跨界藝術家合作,為時尚注入新能量,進而在國內與國際時尚舞台發光發熱,文化部首度推動「時尚跨界活動補助」案,針對我國時尚業者舉辦或參加國內、外舉辦的時尚跨界展演活動提供補助,今年共46家品牌提出申請,計有17案獲得補助,總補助金額為新臺幣1,003萬元,其中舉辦或參加國內時尚跨界展演活動計7案、國外計10案。

 文化部表示,本次17案獲補助品牌中,近年已轉往上海時裝週發展的竇騰璜DOUCHANGLEE,因為獲得補助而決定返臺舉辦跨界品牌秀,並規劃結合藝術家創作聯名服飾,打造跨界展演活動,期能透過充滿藝術趣味的展演,提供時尚相關產業從業人員一個共同創作、共同學習的機會。

 文化部指出,「時尚跨界活動補助」不僅深耕國內,更積極協助國內品牌進軍國際時裝週展演活動,例如首位成功打進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表CATWALK大秀的設計師黃薇,今年透過本案資金補助,再度成為唯一入選的臺灣設計師,並將結合金工藝術家跨界攜手。另外,同樣活躍於倫敦舞台的設計師詹朴,將借助此次補助與國內知名設計與數位製造團隊築房數位跨界合作,運用創新3D列印技術進行服裝、配飾與道具創作。

 透過這次補助案件,更進一步發現臺灣配件的設計能量,如默任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設計鞋履品牌Abcense,將結合韓國設計師推出Abcense x RickRhe合作系列,成功進軍首爾時裝週;凡想有限公司則以獨具創意的水泥鞋款前進巴黎時裝週,並將據此拍攝時尚概念影片,前進柏林、倫敦、巴黎、布魯賽爾等重要城市電影節活動。從這些豐富的樣態可以看出臺灣豐沛的時尚能量,不僅表現在服飾設計、更結合臺灣配件的設計能量,在國際時裝週展現臺灣時尚的獨特魅力。

 文化部說明,我國時尚產業與影視音、視覺藝術均具備獨特產業優勢與特色,自去年起積極推動「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鼓勵國內時尚產業運用本地文化元素,結合跨界創新運用,於去年12月辦理「2018臺北時裝週SS19」,也推出「時尚跨界活動補助」,提升時尚品牌的能見度與知名度,進而帶動品牌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今年文化部亦將持續擴大推動時尚品牌與各領域跨界合作,不但展現豐沛時尚能量,並帶動時尚產業加速升級。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