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布袋戲首進北榮 "仙界小霹靂"與民眾同歡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28 下午 05:53:54
 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兒少布袋戲《仙界小霹靂》首場醫院義演,今日中午於臺北榮總中正一樓大廳舉行。臺北榮總院長張德明、副院長陳威明與會與現場民眾及榮光幼稚園小朋友共同欣賞演出。

兒少布袋戲《仙界小霹靂》首場醫院義演於臺北舉行。(臺北榮總提供)
 現場展示素還真、葉小差等大型人偶,榮光幼稚園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布袋戲偶,十分興奮開心,最後更體驗當操偶師,有模有樣的操起戲偶來,讓原本冰冷的醫院充滿此起彼落的歡笑聲。霹靂品牌企劃中心劉元豪協理表示,為實踐企業社會公民責任,今年展開一系列《霹靂讓愛傳承》公益計畫,藉由世界首部兒少布袋戲偶劇《仙界小霹靂》,以兒童的視角、語言及想像力,透過觀片、操偶、配音等活動,期望能在歲末年終之時,將歡笑帶給病童、家屬以及辛苦的醫護人員,並近距離體驗布袋戲文化之美。

榮光幼稚園小朋友們有模有樣的操起戲偶。(臺北榮總提供)
 《仙界小霹靂》以3D電影《奇人密碼》之人氣角色跩鴨為主角,結合在地元素,包括神話和常民信仰中的太上老君、東方神獸、風獅爺、狐仙、仙術等,創造出結合奇幻、冒險、校園於一身的兒少偶劇。《保留布袋戲偶藝精髓的同時,結合3D列印偶頭、藍綠幕拍攝及繪本動畫特效,賦予布袋戲全新樣貌。並加入知識單元,配合教學課綱設計包含自然科學及人文史地的益智短片。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