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詩的復興"計劃 元宵節來齊東詩舍玩詩猜詩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2/13 下午 05:17:02
 詩是淬煉的語言,寫詩、讀詩、以詩入歌是臺灣人的生活美學,也是文學的根本,而青年學子接觸文學的第一步,也往往是由詩開始入手,可見詩能夠深奧高遠,也能平易近人。

齊東詩舍「詩的復興」活動「詩迷猜詩謎」邀請民眾至現場玩詩、猜詩。(遠景出版社提供)
 為打造齊東詩舍成為臺灣第一個詩的堡壘,一個充滿詩興的沙龍空間,文化部自103年起推動「詩的復興」計畫,透過舉辦齊東沙龍講座、現代詩研習班、詩的旅行、現代詩歌朗誦觀摩邀請賽、中學生現代詩金頭腦競賽等活動,邀請逾200位不同世代詩人出席,近萬民眾參與,獲熱烈迴響。

 今年國立台灣文學館主辦、遠景出版社承辦之「詩的復興」計劃,邀請詩人路寒袖擔任總策劃,推出「齊東沙龍」、「詩的育成」、「詩的系列推廣活動」,邀請不同世代的本土詩人乃至國際詩人,到齊東詩舍共襄盛舉,舉辦現代詩演講、朗讀、創作課程,並配合節慶、假期,辦理元宵猜謎、詩的旅行、創意市集等活動,藉此展現詩歌多元豐富面貌將現代詩帶入民眾生活,並使台灣文學與世界文學接軌,提升台灣文學在國際的能見度。

 2019年「詩的復興」第1場元宵節活動,將於2月16日下午2點在齊東詩舍盛大舉行,邀請詩人路寒袖、林沈默、嚴忠政出題,請詩迷、文學朋友一起到齊東詩舍玩詩、猜詩,藉由詩作謎題,使參與者認識現代詩作品。猜中者將獲「限量福袋一只」,內含文學館紀念商品杯套、明信片(隨機擇一)及出題者路寒袖的親筆簽名詩集等豐富獎品。

 詳情可上「詩的復興」計劃網站瞭解,或電洽02-23279657。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