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父逝世94週年 國父館辦"博愛有情.共護肝膽"活動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3/9 下午 06:09:03
 國父於1925年因肝膽癌症逝世,國父紀念館為喚起國人健康意識,選在國父逝世94週年舉辦「博愛有情.共護肝膽」為期1個月的系列活動,該館特別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及鄰近大醫院攜手,邀請扶助弱勢的基金會,結合木樓合唱團等藝文團隊、民間企業共襄盛舉,於今(9)日上午啟動活動序幕。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宣布舉辦「博愛有情.共護肝膽」系列活動。(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館館長梁永斐表示,去年9月25號上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時提出「專業、親民、活力、創新、傳承」5大理念,依據這5大理念規劃系列活動。國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府香山縣翠亨村,1925年3月12日逝世,今年3月12日是國父逝世94週年的紀念日。國父是因為肝膽病逝世,一生為了革命,非常的辛苦,享年只有59歲。

「博愛有情.共護肝膽」活動開跑。(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一生有3大理念,即是「自由」、「平等」、「博愛」,梁永斐指出,經過整體規劃設計之後,國父館今年提出全年系列活動的名稱即為「博愛平權‧多元共融」,內含3大系列。3月份第一系列活動名稱就是「博愛有情‧共護肝膽」,第2系列在5月份已經規劃完成,第3系列在11月國父的誕辰紀念日。

國父是因為肝膽病逝世,一生為了革命,非常的辛苦,享年只有59歲。(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說明,國父也是一位醫生,所以國父紀念館為傳達醫學知識,30多年來為市民朋友舉辦無數的醫學講座。這次「博愛有情.共護肝膽」系列活動,將密集舉辦4項醫學專題講座,包括臺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許金川、楊培銘,以及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主任林志陵、國泰醫院主任胡瑞庭,分別針對肝、膽疾病,讓民眾認識「國病」,提早預防、有效治療。

臺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許金川「好心救好肝_遠離肝苦很簡單」演講。(國父紀念館提供)
 另外,這次系列活動包括4項音樂饗宴;肝媽合唱團將唱遍所有醫院,唱給病人聽;木樓合唱團剛從洛杉磯回來,該團創了很多的國際紀錄,在國際比賽獲得多項第一名,且創下了國際的最高分數,也是國家的扶植團隊。另外一個是伊甸基金會的喜恩合唱團及靜心小學的弦樂團,靜心中小學的弦樂團,剛於上週得到全國第1名。另外還有松山家商的韓國流行舞蹈研究社的年輕表演及身心障礙的Love樂扶社會服務協會的輪椅舞表演。

 3月12日當天援例也有「植樹節花苗贈送」活動,林務局免費贈送1,500棵杜鵑、桂花小樹苗,歡迎民眾上午9點起至國父館領取,美化環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