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創價文化藝術"墨.彩/流動的實踐"屏東開展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9/3/12 下午 10:16:08
 自2003年起,台灣創價學會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至今已屆滿15年,目前在屏東文化會館展出至5月25日。

水墨畫家洪根深在屏東文化會館「墨.彩/流動的實踐」展致辭。(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台灣創價學會副理事長張勝利表示,2013年,為慶祝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10週年,並感謝歷年參展藝術家及其家屬們慨然捐贈珍貴作品予該會典藏,特依不同脈絡、種類的作品,策劃典藏系列展。以「墨.彩/流動的實踐」為典藏系列展之首展主題,精選水墨及膠彩畫作,期以深入、多元的角度,探索藝術家隨著時代思潮,在傳統水墨美學中不斷創新,於作品中體現當代社會的人文意象。

 水墨畫家洪根深代表參展藝術家致辭指出,感謝台灣創價學會十多年,為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百年美術史所做的努力與貢獻,一百多場次的畫展,田野尋根,社區藝術提升,流動美術館下鄉服務,社會風氣提振功德不量,使台灣的土地文化關心及藝術家能夠被尊重,政府公部門應該借鏡。

「墨.彩/流動的實踐」展出29位藝術家43件水墨及膠彩畫作。(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墨.彩/流動的實踐」自2013年於西部展出,再繼花蓮會館開幕首展「沃土的記憶  駱香林影詩」後,將此展引進屏東,期能讓國境之南民眾就近欣賞。此展精選創價典藏的29位藝術家木下靜涯、王友俊、江明賢、李轂摩、李奇茂、吳梅嶺、林章湖、周澄、胡克敏、洪根深、胡念祖、高一峰、涂璨琳、袁金塔、孫家勤、陳丹誠、張光賓、梁秀中、郭雪湖、黃才松、黃光男、傅狷夫、詹前裕、蔡友、歐豪年、劉國松、戴武光、羅振賢、蘇峰男,共展出43件水墨及膠彩畫作。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