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諸羅春分天文日在嘉義 迎向2020日環食主場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9/3/16 下午 04:53:08
 「諸羅春分天文日」今年已經邁向第6年,嘉義市政府與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辦公室、嘉義天文教育聯盟合作,邀請來自全國科學志工團隊、天文館所、天文社團及嘉義市各學校共48個單位,今(16)日在文化公園諸羅印象牆舉辦。本活動共有74個活動攤位,其中包括46個天文科學闖關攤位、26個文創展示及服務攤位,是南臺灣最具規模的戶外天文展示活動,希望在一年的開春之際(春分),從嘉義地區開始,引領民眾對天文與科普的興趣。

「諸羅春分天文日」今年已經邁向第6年。(嘉義市政府提供)
 連續辦理6年的諸羅春分天文日,是台灣最重要的天文科普活動之一。此外,以「2020日環食主場嘉義 閃耀台灣 接軌國際」為主軸,邀請全台灣、全球來嘉義市追日環蝕。如果錯過2020年6月21日日環蝕就要再等50年,歡迎市民朋友從現在開始關注,多多向國際好友推薦,明年一定要來嘉市看日環蝕。

參與諸羅春分天文日的單位拓展到全台各地的天文館所、天文社團。(嘉義市政府提供)
 諸羅春分天文日的起源是嘉義市蘭潭國小、嘉義市天文協會,自民國100年起開始合作晨光天文活動後,為了加強合作學校彼此之間的交流與互動,並且擴大民眾參與天文科學教育的機會,於是自103年起,每年皆選擇在一年太陽從正東方升起的「春分」前的周六舉行「諸羅春分天文日」活動。歷年來皆吸引許多民眾及學生前來參與,引領嘉義地區的天文科學教育推廣,也進一步促成了「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的成立。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