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特戰英雄"HOLA" 如影隨形伴隨官兵上山下海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9/3/17 下午 10:04:34
 特戰指揮部特4營濱海要地行軍訓練今(17)日邁入第5天,特戰官兵繼續向目標區前行;隊伍中,有位夥伴特別顯眼,黝黑的外貌,炯炯有神的目光,如影隨形伴隨著特戰官兵上山下海,「牠」,是特戰犬「HOLA」。 

特4營下士特戰犬「HOLA」。(陸軍司令部提供)
 民國103年,特4營執行山隘行軍訓練,須完成災害潛勢區探察,時任特指部指揮官郭力升少將下令一連一犬,參與搜救及特戰訓練。當時在雲林動物醫院瀕臨安樂死的犬隻「HOLA」因此與特戰部隊結緣,投身軍旅。

 菜鳥「HOLA」第一次參加部隊前置行軍訓練時,走不到3公里便坐在地上賴皮求援,經過幹部的訓練,「HOLA」成功和特4營官兵一起登上合歡山,並在民國103年國慶升旗時,晉升為下士特戰犬,訓練期間的的好表現,也讓「HOLA」完成行軍後,獲贈行軍臂章肯定。

「HOLA」跟隨特4營濱海要地行軍訓練。(陸軍司令部提供)
 一眨眼,5年已過,「HOLA」跟隨單位歷經多次任務,已是資深同仁了。面對此次濱海城鎮要地行軍的任務及挑戰,「HOLA」再上征途,就像5年前一樣,將陪著特戰官兵昂首闊步,達成訓練任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