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工藝中心志工大家庭 懷著愉悅心做工藝文化事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3/20 下午 09:17:13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志工團是一個以志願服務信念所組成的團體,也是一個以志工組織運作為主的團體。從民國87至93年的30位,漸次結合志同道合的伙伴,而發展成現今的350位。

所有志工均須經過審慎之面談,嚴謹之培訓,紮實之實習,並經考核後才能成為正式志工。(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所有志工均須經過審慎之面談,嚴謹之培訓,紮實之實習,並經考核後才能成為正式志工。工藝中心志工團在陳惠珍、吳阿彩、林金花、簡錫章和邵孟瓊等歷任團長帶領下,100年榮獲文化部「全國文化績優志工團隊」,106年再獲文化部「全國文化績優志工團隊」和衛生福利部主辦的「全國績優團隊」獎。志工個人獲獎從文化部的金、銀、銅質獎和衛福部的金、銀、銅牌獎,到南投縣的金、銀、銅牌獎,獲獎無數。志工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經由培訓過程,深切了解自身任務並具備專業倫理,能在分工合作的培力氛圍下,圓滿達成工藝中心交付的任務,並深獲各界好評。每一個來工藝中心的志工都是工藝文化的攜帶者,都是一顆種子,能散播出去,能萌芽成長。

志工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經由培訓過程,懷著愉悅心做工藝文化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無論身在何處,來自何方,凡年滿18歲到70歲,高中以上學歷,身心健康,有服務熱忱,對工藝、美術、藝術、文化有興趣者,具備基礎電腦操作及簡要文書處理能力,收取電子班表,具有導覽解說及具外文專長者更佳,都歡迎您加入工藝中心的志工大家庭行列,一同為台灣的工藝文化努力。

 志工招募簡章可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網站下載報名表,即日起至108年5月31日止。洽詢電話049-2334141轉317或319美學推廣組。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