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堅持夢想接受考驗 家扶表揚2019年23位全國自強兒童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3/24 下午 04:21:08
 家扶基金會從1950年設立以來,深耕國內兒童服務69年,幫助超過21萬7千多名弱勢兒少自立,今(24)日舉辦「2019年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表揚23位自強兒童不畏逆境、勤奮向學及勇於面對挑戰,以影響其他孩子勇往直前的信念,並學習如何從挫折中淬煉勇氣。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孩子們雖身處不同逆境,但他們擁有堅毅、勇敢、勤奮的態度與精神,足以成為所有兒童的模範。(家扶基金會提供)
 依據家扶基金會扶助兒少的服務數據分析,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說明,有68.1%是單親家庭、10.4%為隔代教養、9.5%雙親家庭但父母其中一方或雙親因殘疾無工作能力,有20%的弱勢兒少覺得自己因為照顧家人、協助家庭生計或家務而影響學習。面對生活的困境,23位受表揚孩子十分勤奮學習,努力將挫折當作是「對未來的祝福」,他們力求扭轉未來,朝著夢想努力前進。

「2019年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表揚23位不畏逆境、勤奮向學的孩子。(家扶基金會攝影)
 今年表揚兒童中,有12位來自單親家庭、3位生長在隔代家庭、5位兒童的母親為新住民,更有2名身障自強兒童。孩子除面臨文化、語言隔閡或身障疾病之困境外,其中有18位兒少家中至少有一個重病或行動不便需要照顧之家人。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指出,困境是一種機遇,也是一種堅持夢想的精神,每個孩子的故事都令人敬佩與感動,他們雖處不同的逆境,但他們擁有堅毅、勇敢、勤奮的態度與精神,如同冒險家一般具備了熱情和勇於挑戰的精神,奮力的讓「夢想」在現實中展翅高飛、創造機會,足以成為所有兒童的模範。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