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全大運聖火傳遞開跑 超馬陳彥博率中正聖火隊抵嘉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9/3/25 下午 05:45:14
 攀上3,952公尺高的全台第一高峰玉山,中正大學師生團隊順利取得「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母火,並於今(25)日在中正大學噴水池廣場舉行聖火引燃儀式。現場邀請超馬選手陳彥博與聖火隊學生一同點燃手上的火把,隨即展開為期5天、緊湊的環台聖火傳遞。中正聖火隊於當日下午傳遞聖火至嘉義市政府前,由教育處長葉國樑率南興國中學生代表迎接,並互贈伴手禮。正式賽會將在4月27日至5月1日展開,屆時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運動好手們將遍布嘉義縣市各場地,在18種運動賽事中實現夢想、創新佳績。

中正大學師生團隊舉行「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引燃儀式。(中正大學提供)
 睽違14年,今年中正大學第3度承辦全大運,校方特別在3月20日由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副教授謝孟龍帶領學校登山社5位同學,攀登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取母火。全大運聖火組組長吳徐哲表示,考量全國性與歷史性,玉山是台灣精神的象徵,做為聖火母火的取源地,也藉此傳達運動員登峰造極之精神。

 今日中正校方在著名校景「噴水池」前舉行盛大的聖火引燃典禮,這次融合AI人工智慧的元素,由教育部體育署長官、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共同啟動,利用機器人的意象點燃聖火盆。典禮現場邀請2016四大極地超馬賽世界總冠軍陳彥博,以及台灣第一位征服世界7頂峰的女勇士、現攻讀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博士班的江秀真擔任特別來賓,帶領7名火炬手上台,一一引燃手上的火把,在鳴槍後齊步出發,象徵全大運聖火隊即將展開環台旅程。

中正大學第3度承辦全大運,引燃儀式後將傳遞聖火至嘉義市政府前。(中正大學提供)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本次運動賽事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運動會,即將4月27日在嘉義盛大展開,各縣市體育好手將會來嘉較勁。今年本市共有115名選手參賽,競賽項目包括高爾夫、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拳擊、角力共10項。市府為全力支持本次賽事,也提供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港坪運動公園露天網球場及嘉義市立體育館三處作為比賽場地,並減少收取約80萬元場地費用。歡迎各地選手在比賽之餘,亦能到嘉市觀光旅遊,品嚐嘉義美食,相信嘉義人的熱情,一定讓大家賓至如歸。

超馬選手陳彥博與聖火隊學生開始環台聖火傳遞。(中正大學提供)
 這次聖火傳遞採用台北舉辦世大運製作的火把,代表永續傳承的意義。中正大學從運動競技系挑選11位菁英組成聖火隊,今日出發後將繞經13校,包括108年全大運各協辦學校南華大學、吳鳳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嘉義大學及中正大學所屬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的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並赴台東大學、東華大學、台灣大學、中央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嘉義縣市政府與明年度全大運承辦學校高雄大學,在3月29日再回到中正大學,象徵「薪火相傳、團結和諧」。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