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複象公場舞蹈演出計畫 張雅為X王珩"哈瓦那"將登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4/3 下午 08:49:33
 複象公場於2019年4月,並由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為場地協辦,邀請新銳編舞家王珩與張雅為,以《哈瓦那》為主題,分別帶來《神要建國》與《公主的十面相》兩個作品。並以「家庭」與「國家」的概念出發,共同打造一個關於年輕人的童話國度,重現這個社會矛盾與掙扎。

《哈瓦那》張雅為〈公主的十面相〉。(複象公場提供)
 哈瓦那,一個位於古巴的都市,總被稱有著「如童話般的城市」。這名字同時有著豐富的想像空間,它既與當今的國際衝突保持著疏離,但本身卻又具備著強烈的意識形態衝突的意象。複象公場以「哈瓦那」命題,致力在大眾與表演藝術之間建立一個平台,讓編舞家用身體說故事。希望藉由其中衝突的歷史與童話色彩,讓我們的童話與自身的現實有著更強烈的聯想空間。此製作邀請了近年活躍的新生代編舞者張雅為,以《公主的十面相》解構經典童話中的「白雪公主」角色,並重塑故事畫面,表現出自我與原生家庭愛恨情仇的矛盾情感。而複象公場的聯合藝術總監王珩則是帶來《神要建國》,從孩童的遊戲出發,探問所謂「權力」是如何被形塑的?而歷史中的「暴力」是如何天真地被重現在當代社會之中?兩名編舞家的兩個作品中同時具有童話以及寓言的色彩,分別詮釋著「家」與「國」的關係,期望能透過這次的創作與實驗,激發與挖掘出更多的可能性。

《哈瓦那》王珩〈神要建國〉。(複象公場提供)
 複象公場創立5年以來,以跨界共製與創作發展作為團隊的方向,並獲得了很大的回響與成果。今年製作人李承寯「哈瓦那」為題,邀請備受矚目的新銳編舞家張雅為與王珩,並與其他近年來經常出現在不同製作的新生代劇場設計與工作者共同合作,期望交織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而我們相信能夠透過這樣的合作關係,讓藝術家可以分享彼此的觀點並開拓視野,挖掘作品中不同面向的深層意義。

 複象公場舞蹈演出計畫《哈瓦那》將於4月12日至4月14日將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