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文化部108年原住民村落計畫開始受理申請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4/4 上午 10:03:01
 文化部「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補助作業要點」即日起至5月16日止受理申請,歡迎熱愛原住民族(含平埔族)文化的立案團體及大專校院踴躍提出申請。

 經過105年至107年的醞釀,108年原住民村落計畫已準備跨出第4年的步伐,回顧過往3年的累積與成果,不僅在原鄉看到了各部落族人,盡心盡力於文化傳承的復振,更在都會地區,看到原民團體藉由跨領域、跨族群等串連方式,讓文化延續、發揚的軌跡,能在都市有個嶄新的呈現風貌。

 文化部表示,提醒想要參與提案的朋友,今年度計畫將持續焦聚在少數族群資源與動能、都市原民的參與及原鄉文化、在地主體性尊重、文化保存發展、青年參與及支持體系的建立、共享互助精神的落實、建構文化路徑等面向的精進;另外,也要特別關注如何落實原住民文化主體性(尊重原民文化主體)、在地原住民青年及組織參與(在地社區及社群的參與)、計畫內容之迫切性、可行性及適切性(符合原民文化急迫性及實際上的需求)、資源盤整分析與永續發展性、提案單位過往執行成效及其他創新作法等七個評審基準。

 原住民族文化隨著世代變遷,相關傳統文化已逐漸式微,其維護與保存工作益形重要,期待更多原民團體向文化部原村計畫提出維護原民文化資產具體實踐計畫,以深化與厚植族群共創的精神,再現文化傳統瑰寶。

 這項補助作業要點相關申請文件,可至文化部奬補助資訊網下載,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