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胡瀞云啟動"絲路巡禮" 將台灣鋼琴家音樂帶進絲路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4/14 上午 10:34:51
 去年底獲頒美國《古典郵報》2018年度最具創新力演奏家獎,活躍國際樂壇的旅美鋼琴家胡瀞云,4月中旬起將於西安、張掖、銀川、深圳、上海展開新一輪的大陸春季巡演,並啟動醞釀多時的「絲路巡禮」計畫,精選法國印象樂派大師拉威爾、西班牙作曲家阿爾班尼士、19世紀法國鋼琴超技名家阿爾康(Charles-Valentin Alkan)與蕭邦的鋼琴作品,展開一場考驗鋼琴技巧、色彩變化與豐富節奏的指尖炫舞。

鋼琴家胡瀞云,4月中旬起將於西安、張掖、銀川、深圳、上海展開新一輪的大陸春季巡演。(黃麗琪提供)
 現任教於美國費城天普大學,並擔任費城PYPA青年鋼琴家音樂節藝術總監的胡瀞云表示,去年夏天曾受邀到「蘭州國際鋼琴藝術周」演出開幕音樂會及擔任評審,發現大陸內陸地區的城市的藝文環境正在快速發展中,藝文觀眾族群也逐漸累積。於是開始在心中構思,並在今年的大陸春季巡演,啟動醞釀多時的「絲路巡禮」計畫。

 「絲路在東西方的交流歷史上扮演了重要的地位,我希望透過演出,將台灣鋼琴家的音樂帶進絲路各段上的重要城市。」胡瀞云指出,將從絲路的起點西安出發,在西安音樂學院音樂廳揭開「絲路巡禮」上篇的序幕,接著深入絲路上的重要城市張掖與銀川的音樂廳;而除了音樂會,也規劃了多場大師班教學。

胡瀞云將啟動醞釀多時的「絲路巡禮」計畫。(黃麗琪提供)
 此外,胡瀞云也將再度返回深圳舉行一系列音樂會、大師班及講座。今年的大陸春季巡演,胡瀞云特別準備了兩套曲目,其中包含展現深刻詩文內涵與豐富音樂色彩的拉威爾《夜之加斯巴》和李斯特及舒曼同時代的法國鋼琴炫技大師阿爾康,充滿戲劇張力與精妙轉折的〈伊索的盛宴〉、被視為鋼琴文獻中,最難演奏作品之一的阿爾班尼士《伊比利亞》第1卷及第2卷,以及蕭邦規模最宏偉雄壯的《B小調第3號鋼琴奏鳴曲》。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