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普雷特涅夫再度受邀訪台演出鋼琴獨奏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4/15 下午 07:12:43
 鋼琴家普雷特涅夫將再度受邀訪台演出,6月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一場鋼琴獨奏會。普雷特涅夫此次帶來的曲目包括莫札特第4號與第10號鋼琴奏鳴曲,及貝多芬第31號與第32號鋼琴奏鳴曲。

鋼琴家普雷特涅夫將再度受邀訪台演出。(環球唱片提供)
 已故鋼琴巨擘霍洛維茲到任何地方演奏均帶著自己的鋼琴。鋼琴名家齊瑪曼則是攜帶自己的鋼琴鍵盤巡演。而普雷特涅夫對鋼琴觸鍵、音色有極為嚴格的要求,追求完美,幾近苛求。他曾因找不到自己滿意的鋼琴而告別舞台,震驚國際樂壇;6年後他終於找到一部滿意的鋼琴而重返舞台,從此普雷特涅夫無論到世界任何地方演奏,均指定這部鋼琴與專屬調音師同行。

 普雷特涅夫21歲就贏得柴科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金獎,是一位全方位的音樂家,從來不自我設限,他的演奏展現出鋼琴前所未有的音色。他的音樂不是一條細長的旋律線,而是善用踏板與觸鍵營造出管絃樂般的音色及立體感。他的觸鍵堅實,琴音透明清晰,左、右手分別能彈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音樂。所以當他彈奏炫技作品時,經常讓人產生「到底有幾隻手?」的錯覺。從小不間斷的作曲訓練,更讓普雷特涅夫洞悉樂曲結構,轉而把音樂變為自己的語言,讓音樂為自己說話。

普雷特涅夫演奏神情。(環球唱片提供)
 普雷特涅夫所灌錄的專輯屢獲肯定,如他改編並由他與阿格麗希共同合作的《浦羅柯菲夫:睡美人》雙鋼琴CD榮獲2005年葛萊美獎肯定;他的舒曼交響練習曲CD也獲2004年葛萊美獎提名;普雷特涅夫與羅斯托洛波維奇指揮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合作灌錄的拉赫瑪尼諾夫與浦羅柯菲夫《第3號鋼琴協奏曲》,也榮獲2003年葛萊美獎提名。他所灌錄的斯卡拉悌鋼琴奏鳴曲,得到1996年留聲機大獎。2007年普雷特涅夫與德國留聲機唱片灌錄了全套貝多芬鋼琴協奏曲,當中第2號與第4號協奏曲獲Tokyo Record Academy評選為2007年年度最佳協奏曲錄音。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