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翻轉困境蛻變人生 家扶基金會表揚24位自強母親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4/21 下午 06:16:50
 媽媽的一雙手從細緻白皙到佈滿粗繭,捧住了全家人的飯碗;一抹香柔護手霜,代表子女萬千感恩與心疼,孩子只盼快快長大,能回過頭來照顧辛苦偉大的母親。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說明「2019年全國自強母親」表揚事宜。(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2019年全國自強母親」今(21)日在台北福容大飯店舉辦表揚頒獎,24位由各地家扶中心遴選推薦的母親們,穿上最體面的衣服,人生首次上台受獎,內心緊張又百感交集。他們分別經歷家庭突變、經濟失衡、病痛纏身、工作無著的打擊,卻憑藉著不放棄的努力與堅定毅力,咬牙撐過困境勇敢打拼,雙手佈滿厚繭及傷痕也不足惜。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稱許24位自強母親散發為母則強的慈愛光輝,緊繫家庭親情,為孩子也為自己跨出人生新希望足為典範。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在家扶扶助的家庭中,有52.9%是單親母親、15.2%為單親父親、13%是隔代教養或親屬照顧,其中更包含13.9%為遠從異鄉而來的新住民媽媽。

24位由各地家扶中心遴選推薦的母親們,穿上最體面的衣服,人生首次上台受獎。(家扶基金會提供)
 24個家扶中心從2萬8千多戶扶助家庭遴選出24位自強母親,有隔代教養的年邁阿嬤、有努力融合的新住民媽媽、有代替母職的姑姑與阿姨,還有一位是不畏殘疾的單親爸爸。雖然他們曾歷經重大變故,但母親的角色是不能放棄的。蘇麗瓊及何素秋祝福每一位自強母親都能「翻轉」困境,「蛻變」為美好人生,當孩子輕拂母親粗糙雙手、擦上護手霜的時候,母親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終於滴落下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