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學習N次方 教育部結合民間力量打造全民樂學環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4/25 下午 07:49:52
 教育部自89年開始結合民間的力量,連結各地資源辦理全民終身教育,至今已屆20年。今年持續推動6大主題學習圈,由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金車文教基金會、研揚文教基金會、耕莘文教基金會及鄭福田文教基金會領頭串連全國103家基金會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137項豐富多元的終身學習活動,今日於教育部5樓大禮堂辦理啟動儀式,以「學習N次方」理念,深入各場域,打造全民樂學環境。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該部結合民間力量打造全民樂學環境。(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年終身學習圈主題訂為「學習N次方」,N除代表數學中無限的意涵外,更象徵著多元、新潮、創新、新世代,也呼應今年即將上路的108年新課綱課程強調「核心素養」和「跨領域學習」。教育部更推動辦理87所社區大學、544間公共圖書館、365所樂齡學習中心及107所樂齡大學,提供民眾終身樂學習的多元選擇,終身學習圈也以長年推動的藝術、科普、多元文化、閱讀教育為基礎,今年再新加入本土語言及媒體素養教育,實踐教育政策中核心素養及跨領域學習的教育理念。而所謂的跨領域學習,不只是就工作職業而言,更是一種生命的態度,也就是將終身學習的熱情與跨領域學習的理念成為人生態度,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期待藉由教育部及各基金會辦理的豐富活動,鼓勵全民終身學習,開闊視野與人生興趣,讓生命更寛廣,找尋追求精彩人生的一個漂亮解答。

教育部連結各地資源辦理全民終身教育。(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指出,目前在教育部申請設立的教育事務財團法人教育基金會共有719家,基金總額超過700億元,每年為臺灣社會注入的資源相當可觀,是國家及社會最珍貴的力量。為擴展各項教育議題,增加全民終身學習機會,教育部長期扮演橋樑的角色,鼓勵民間團體互相連結、資源分享,一起推展終身教育,不拘形式、不分年齡,讓活動遍及臺灣每個角落,提供民眾多樣化學習活動及多管道的學習機會,期盼將終身學習內化為生活習慣,希望更多教育組織投入舉辦各類終身學習活動,創造一個全民樂學習的學習型社會。

教育部串連全國103家基金會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137項豐富多元的終身學習活動。(教育部提供)
 今年6大學習圈預計在108年7月27日共同辦理「學習N次方 千人共實踐」活動,現場將有超過50場工作坊、互動體驗遊戲及成果展示,只要集滿6個關卡章還可參加摸彩,有多項豐富獎品,期望全民皆能享受「活到老、動起來、學到老」的樂趣。更多終身學習活動可至「終身學習聯盟」「終身學習e起來」臉書專頁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