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灣青年音樂家參與AIT@40青年領導交流計畫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4/30 下午 08:31:10
 20位來自台灣高中音樂班的學生與老師即將在5月5日至5月23日赴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參與一項名為「透過音樂與社會活動培育美台青年領袖」的AIT@40青年領導交流計畫。本活動由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教育與文化事務局青年計畫、世界學習與克里夫蘭國際事務協會共同籌畫。

20位台灣青年音樂家將參與AIT@40青年領導交流計畫。(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這項活動亦是美國在台協會首屆台灣高中生交換計畫。在克里夫蘭期間,台灣學生將會參加課程、參訪、工作坊並參與音樂表演。本活動將讓來自台灣與美國的老師與青年學習如何利用音樂來提升社區參與,並促進社會變遷。

 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市是本計畫的絕佳執行地點,因為它是克里夫蘭交響樂團及搖滾樂名人堂博物館的所在地。克里夫蘭離幾所美國知名的音樂學院相距不遠,包括凱斯西儲大學的克里夫蘭音樂學院,奧柏林音樂學院與鮑德溫華萊士學院等。2019年的9月,5位參與本計畫的美國高中生將從美國回訪台灣參加交流。

 本計畫是由美國教育與文化事務局過去的活動所啟發,包括美國音樂出訪計畫與一次跳動計畫;同時也是美國在台協會與國立武陵高中,國立新竹中學,台中市立台中二中與高雄市立高雄中學,以及目前在台灣中學擔任駐校藝術家的留美史坦威藝術家陳毓襄等合作的成果。

 更多關於AIT@40全年度活動的資訊,可參考美國在台協會Facebook專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