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9桃園合唱藝術節 用歌聲聽見族群融合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9/4/30 下午 08:47:57
 2019桃園合唱藝術節即將於本週登場,今年除了延續一貫的精神與主軸「深耕桃園、展望國際」,更強調「人聲的群族融合」,期待在今年的合唱藝術節中,可以聽見各種不同的聲音;以音樂會、人聲競賽、工作坊課程等多樣化的免費活動,從各個面向推廣人聲藝術,讓人聲的美麗花朵繽紛綻放。

桃園市長鄭文燦為參與團隊及工作團隊加油打氣。(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推廣文化活動,讓桃園成為一個有質感的城市,是很快樂的事情,去年的桃園合唱藝術節的各項活動納入阿卡貝拉類別,大受好評,今年除了持續共同推廣合唱及阿卡貝拉,更加入了南洋元素,讓桃園成為真正的文化之都;臺灣早期大多改編日本民謠,而南洋文化有其獨特之處,未來若能有更多交流,相信會有更多有趣的碰撞。

 合唱音樂是人類最自然、最傳統的表演方式,而透過桃園合唱藝術節,讓合唱藝術成為桃園的特色文化;桃園合唱藝術節受限於室內場地,每年參與人數有限,鄭文燦期待未來能有機會朝戶外發展,讓更多民眾感受人聲藝術的魅力。他指出,木藝文化是桃園的文化底蘊,而這次獎座特別邀請桃園在地藝術家「水顏工坊」將桃園在地建築的廢木製成獎座,每一個木頭都有自己的個性,合在一起就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就如同合唱藝術,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聲音,合在一起就是優美的合聲。

現場來賓及演出團隊大合照。(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桃園市文化局表示,5月4日至6月15日假中壢藝術館舉辦的桃園合唱藝術節為桃園市重要的文化節慶之一。桃園市是臺灣的門戶,同時也是擁有最大新住民族群的城市,因此桃園合唱藝術節也特別以「新住民」為主題,結合「國際接軌」,在各項活動中,都可以發現新住民文化的元素融合其中。

 合唱策展人林俊龍及阿卡貝拉策展人陳午明對於今年演出及活動規劃信心滿滿,不管是新加入的南洋元素,或是針對各個族群開辦的特色工作坊,都期待能讓全民以愉悅的心盡情享受人聲的美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