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秀琴歌劇團"安平追想曲"復刻再現臺灣戲曲中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5/2 下午 05:09:00
 「臺灣戲曲藝術節」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戲曲中心所舉辦大型藝術節慶,第2屆的臺灣戲曲藝術節為了再現臺灣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邀請秀琴歌劇團以臺南安平傳奇故事作為創作靈感,復刻重現2019年版本的《安平追想曲》,5月24至26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搬演兩代淒美愛情故事。

秀琴歌劇團《安平追想曲》張秀琴飾阿祿仙。(秀琴歌劇團攝影)
 「身穿花紅長洋裝,風吹金髮思情郎……」由許石作曲、陳達儒填詞的臺語流行歌謠〈安平追想曲〉於1951年發表之後,至今傳唱一甲子。歌曲中描寫臺南安平女子與荷蘭船醫所發生的異國戀情,更透露出金髮混血孤女與船員之間的愛情故事,呼應兩代母女在愛情中的漂泊與等待,以及臺南在地的安平傳奇。

秀琴歌劇團《安平追想曲》莊金梅飾思荷。(秀琴歌劇團攝影)
 現代劇場編導王友輝以金小姐的傳奇故事為靈感,為臺南在地的秀琴歌劇團量身打造《安平追想曲》,重新勾勒本劇的時空背景與人物設定,以戲中戲的手法巧妙編織,在一則橫跨兩代的愛情故事中,融入歌仔戲的變遷與興衰。

 這次由秀琴歌劇團當家小生張秀琴、金嗓天后莊金梅、米雪及張心怡領銜主演,以現代劇場的表現美學,巧妙結合傳統歌仔戲的表演,音樂由作曲家周以謙創作,將傳統的歌仔戲曲調結合創新,且稍帶有通俗臺語歌曲風味的方式來進

 《安平追想曲》這齣作品讓秀琴歌劇團成為第一個入圍台新藝術獎年度10大表演藝術的外臺歌仔戲班。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