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9阿里山國際馬拉松登錄世界文化遺產努力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9/5/8 下午 06:45:52
 讓世界看見阿里山,為登錄世界文化遺產而努力。2019阿里山國際馬拉松宣傳影片今(8)日在嘉義市舉行開播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透過影片感受嘉義市與大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迷人之處,並讓大家看到嘉義阿里山之美,一起為阿里山文化景觀登錄世界文化遺產來努力。

2019阿里山國際馬拉松宣傳影片在嘉義市開播。(嘉義市政府提供)
 「號召全世界馬拉松好手,2019阿里山國際馬拉松等您來挑戰!」黃敏惠指出,用雙腳跑上阿里山,這是體力與耐力的挑戰。其中全馬路程從起終點竹崎高中到折返點交力坪火車站,從海拔100公尺到海拔1,000公尺,全程達42.2公里,是一個特殊的挑戰,在馬拉松路程沿途可看到阿里山的人文、自然景觀美及阿里山的與眾不同,並全力支持阿里山文化景觀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宣傳片拍攝導演蔡一峰談到,影片拍攝主題為「想見、看見、聽見-阿里山」,從嘉義市這個有著木質微笑的城市出發,串聯到阿里山的畫面。片中由黃敏惠市長從日式木構造建築昭和十八的嘉義歷史資料館走向射日塔,射日塔高處視野浮現東方的阿里山脈。並由竹崎高中阿里山青年大使展現活力,支持阿里山文化景觀登錄世界遺產。畫面接著進入經過登山的玄關牛稠溪鋼樑橋,伴隨森鐵火車鳴笛聲與跑者歡呼,沿途拍攝點有交力坪車站、百年柑仔店、岩壁景觀等,結尾畫面再拉回嘉義市。

 這項賽事分為全馬組(42.2K)、半馬組(21K)、挑戰組(10.7K)、樂活組(6K)。活動日期為108/11/24上午6時在嘉義縣竹崎高中起跑;報名期間即日起至今年7月31日晚間11時止;採網路報名,報名可上「樂活報名網」

 2109阿里山國際馬拉松指定伴手禮也十分吸睛,其中有兩款木製組裝組合,包含Q版阿里山2 號蒸汽火車+竹崎牛溪橋阿里山26號蒸汽火車。阿里山26號蒸汽火車的首度復駛,已建立起阿里山鐵路文化資產保存不朽的里程碑。竹崎牛溪鋼樑橋是登山的玄關,阿里山林業鐵路火車到了竹崎經過牛稠溪鋼樑橋後即開始登山。另推出特色阿里山火車夜燈及限定明信片等,還有知名方塊酥品牌與印有山豬與阿里山鄒族圖騰的參賽衣服等。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