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刺點創作工坊呈現文化產業人員辛酸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5/10 下午 06:49:16
 臺灣藝文工作者在舞台上光鮮亮麗,但工作環境普遍呈現超時、低薪的現象,經濟收益與付出的心力往往不成正比。文化產業的薪資長期處於弱勢,半數以上為臨時人員、派遣人力等非典型勞動者,使得相關科系學生畢業後,願意持續投入文化事業的,變得少之又少。

刺點創作工坊將臺灣文化產業困境變成創作題材。(刺點創作工坊提供)
 近日備受矚目的《文化基本法》草案,是藝文從業者引頸企盼多年的法案,業界希望能藉此保障基本工作環境,改善藝術工作者低薪、非典型的勞動環境,強化藝術文化工作者勞動權利,落實保障藝術工作者勞動權益。

 刺點創作工坊將臺灣文化產業困境變成創作題材,融入真實事件,以劇場幕後工作人員(黑衣人crew)為主角,用自嘲、幽默手法呈現產業基層辛酸的一面,讓觀眾對藝文產業有更多的認識和體會。

刺點創作工坊呈現文化產業人員辛酸。(刺點創作工坊提供)
 編導高天恒表示,《幕後傳奇-苦魯人生》是向文化產業人員致敬的一部作品。雖然他們不會在人前接受掌聲,但依然很努力地用生命與熱情完成使命,就像各行各業都有眾多幕後英雄,為了成就光鮮亮麗的成果,而願意隱身於幕後,堅守崗位,默默付出,這些人都是非常值得尊敬的。

 自2018年起,《幕後傳奇-苦魯人生》也被設計成國中藝文教材,向下深耕,啟蒙學生對表演藝術的認識,培養更多未來走入劇場的觀眾。

 《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將於5月10日至12日在臺北市水源劇場升級重製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