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蔡明亮"凝視計畫" 募得超過50萬贊助金額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5/11 下午 07:05:25
 甫參與國內外電影節包括威尼斯影展、紐約影展、釜山影展、香港電影節、金馬影展閉幕片等超過40個影展,導演蔡明亮最新作品《你的臉》和短片《光》睽違5年後重回大銀幕,且首度要將電影院化身為美術館。蔡明亮為此展映首次發動募資的「凝視計畫」,短短35天集結500人的支持,募得超過50萬的贊助金額。「凝視計畫」展映將於5月17日開始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

蔡明亮為「凝視計畫」展映首次發動募資的「凝視計畫」,募得超過50萬的贊助金額。(凝視計畫提供)
 蔡明亮今(11)日出席該片映後,恰逢母親節前夕,他精心挑選粉紅色康乃馨送給現場觀眾,並現場獻唱3首歌,與現場母親同樂,包括蘇芮的《牽手》、蔡明亮為該片創作歌曲《有一點光》與全場大合唱《月滿西樓》。

蔡明亮在「凝視計畫」展映會現場獻唱3首歌。(凝視計畫提供)
 「蔡明亮的凝視計畫」展映募資計畫自上映日5月17日起,除了電影作品《你的臉》和建築物中山堂的臉:短片《光》,將在電影院中放映;電影中這13張人物大臉,將從銀幕中出走,變身13幅大型影像藝術作品,再加上蔡明亮個人親筆畫作及影像作品,超過15幅大型藝術作品將陳列並包圍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戶外露天的展示搭配戲院燈箱光影及現場自然光線的流動,不同的混和媒材提供了在大台北華山草原中另一種「凝視」的絕佳體驗。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