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藝術巡迴 國父紀念館精采典藏在嘉展出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9/5/18 下午 06:37:15
 用藝術橫跨疆域、時空;不分台北、嘉義,藝術就在眼前。嘉義市政府與國父紀念館共同合辦「108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即日起至6月2日止,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右)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國父紀念館將今年巡迴的首展放在嘉義市,並且提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讓市民朋友大飽眼福。黃市長說,館與館的交流非常重要,現在不用跑台北,就可以看到國父紀念館的典藏,真是非常幸福,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機會,來文化局欣賞。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指出,嘉義市有畫都之稱,藝術底蘊深厚,美學教育推展更是用心,感謝嘉義市政府的支持,相信本次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在嘉市,一定能引起廣大迴響。

 國父紀念館表示,今年是建館47周年,隨著時代的脈動,館藏質與量也與時俱進,並成功轉型為兼具社會教育與藝術推廣的文化殿堂,深受大眾喜愛。同時自民國77年起,以「展品送到家」的展示概念,首創「國父史蹟資料暨書畫巡迴展」至地方縣市文化場域舉辦巡迴特展,展出內容豐富及多元,並邀請當代藝術家共同參與展出,提供更多不同時期精湛及傑出的作品。透過巡迴展的方式,國立國父紀念館同時開啟建構蒐藏書畫機制,累積並分享典藏文物的價值,肩負起時代美學的傳承使命。

嘉義市政府與國父紀念館共同合辦「108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文化局說明,本次特展展出32件館藏精選作品,除了有近10年來國立國父紀念館於中山國家畫廊邀請展出的典藏作品,亦精選該館歷年來典藏之畫作,包含有色彩清新且栩栩如生的花鳥動物圖、色彩對比交錯且清氣沁人的山水畫,包括陳丹誠、姜一涵、胡念祖、歐豪年、吳平等畫壇前輩大師之作。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