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二代夜宿臺博館 文化交流從"小"做起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5/19 下午 05:09:03
 國立臺灣博物館長期推動國際交流及文化平權,近年來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出新住民服務大使培訓計畫、邀請新住民加入博物館策展行動,以及主協辦多種東南亞文化活動,已是許多新住民資訊交流與文化推廣的重要據點。近期更將推廣重點對象延伸到新住民二代,讓文化交流從小紮根。

新住民與新二代攜手在臺博館演出竹琴演奏。(國立臺灣博物館提供)
 為使每個國民都能享有文化近用權,臺博館與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特別選在國際博物館日攜手推出夜宿博物館活動,邀請新二代到博物館進行圓夢之旅,除了夜間有侏羅紀恐龍陪伴入眠,還有來去古蹟看骨跡環境教育課程、古生物及食物生物學展區導覽、夜間電影欣賞及臺北城健走等行程,藉由豐富的自然史展示內容,以及有趣的空間氛圍,傳遞臺灣文化、自然與環境特色。

 臺博館表示,過去館內舉辦過多次的夜宿博物館活動,每次報名都是秒殺。博物館也主動邀請偏鄉兒童參與,每個小朋友第一次到臺北、第一次與恐龍共眠的驚奇,都讓館方強烈感受到兒童對自然世界充滿求知慾及好奇心,也更堅定館方強化辦理關懷偏鄉、弱勢族群文化推廣活動的決心。

新二代夜宿臺博館與侏羅紀恐龍共眠。(國立臺灣博物館提供)
 今(19)日下午臺博館也特別邀請泰友印越舞蹈社(Gema Anklung)與印尼竹琴團(VIT Dance Group)在百年博物館演出。演出者成員為來自印尼、越南、泰國與菲律賓的新住民與其子女們,將長期學習、研發與創新母國文化的舞蹈及音樂呈現在大眾面前。透過參與節目排演過程,可促進親子交流的話題與機會,讓小朋友了解不同家長的異國文化特色。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